過年時節,到處鑼鼓喧騰、熱鬧非凡,大家歡天喜地的慶祝這個象徵中國人團圓的農曆新年。這個時節出門雖然到處都是人山人海、摩肩擦踵,但是在這個一年一度的佳節中,自然是免不了要與家人同遊,於是我與老媽決定在大年初四到九份一遊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,算是一時興起吧!

  依稀記得這天陰雨霏霏,但仍然不減我們出遊的興致。早先上網查過功課,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西堤牛排的前面,同心圓水晶紅豆餅的對面,搭乘基隆客運1062可直達瑞芳、九份、金瓜石,或是搭火車到瑞芳也有很多接駁車會到九份。

(1062發車時刻相關資訊可上基隆客運網站:http://www.kl-bus.com.tw/content/routeContact.aspx?t=2&id=5)

  

  客運沿途經過瑞芳火車站,也是熱鬧非凡,想必也是跟我們一樣,要去九份玩的吧!經過蜿蜒的山路,最後終於到達目的地了,此時若需要上洗手間或是到遊客服務處,往前走有階梯可以下坡,便可到達,若是要直奔目的地,下車後沿著山路走就會看到老街了!

  

  眾所皆知昔日因掏金熱而曾經繁榮一時,相信現在保存的就是建築應該就是當時最時髦的房屋了,但後來隨著挖金人潮退出,二沉寂一了很長一段時間。因為電影《悲情城市》又使得這個小鄉鎮又聲名大噪,又重現昔日熱鬧的情景。

  

  過年出遊真的是人山人海的,連九份也不例外

  

  

  中餐享用很特別的素食紅糟肉圓

  

  

  整間店都是賣素食的,吃素的朋友到九份也不怕餓肚子喔!

  

  我覺得全台灣的老街,就販賣的商品性質而言是大同小異,但是九份同中求異的是名聞遐邇的芋圓,不能免俗地一定要去嚐嚐,電視兒童我隨著看電視的記憶,找到這間好像各大媒體都經常報導的「阿甘姨芋圓」,位在九份國小附近

  

  大排長龍

  

  不知道是我剛吃了肉圓已經很飽了,還是我實在是太挑食了,其實我覺得沒那麼好吃,不過看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的,應該是我個人龜毛問題

  

  

  選了靠窗的山景座位

  

  之後來到一間很有趣的小屋子─「秘密基地柑仔店」,裡面是擺滿了傳統服飾可以自由挑選,穿在身上,配合懷舊的背景以及道具,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,大家都拍照拍的不亦樂乎

  

   

  穿這樣應該是有錢人家的小姐吧!怎麼還這麼辛苦的挑扁擔呢?

  

  老媽搞笑演出

  

  日日有進財

  

  剛好正逢櫻花盛開的季節,遍地的櫻花開滿九份山間

  

  

  

  充滿懷舊風情的小鎮,過年一遊果然不虛此行,值得大家前往,但由於陰雨霏霏的天氣,照片比較不美麗,再找夏天的某天再來造訪吧!

  

更多相片請前往相簿http://antonias.pixnet.net/album/set/1724198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