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現代人生活在都市水泥叢林之中,生活步調緊湊,每天汲汲營營,為五斗米折腰,經常渾渾噩噩、行屍走肉之中就虛度了大半光陰。其實我們可以在假日安排一些討也心靈的休閒活動,例如親近人。很幸運地,2010台北花博辦在圓山捷運站旁,與我家比鄰而居。

  我時常與家母同型,家母是標準的上班族,平時工作壓力大,我們母女都喜歡花花綠綠的大塊文章,每每探訪花博,看到滿地遍野、爭奇鬥艷的各式花卉、植物,就會覺得一切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,有遺世獨立、超然物外的灑脫。我沒有什麼文采,不向古代騷人墨客的工筆,可以將眼睛所見以文字記錄,也或許是這些繁花勝景,一定要親臨現場,才能感受那令人陶醉的美麗。

  最喜歡見到家母遊花博的神情,同一樣,那麼天真爛漫,好像一切生活煩惱在那瞬間都煙消雲散了,平時家母為了家庭、工作,眉頭總是緊緊地皺著,也只有假日偶爾親近自然時,才能笑開懷,所以我特別珍惜與老媽遊花博的時光,不僅是為了讓老媽放鬆,也是我們母女倆開心無煩惱的時光。

  我也到花博打工,很幸運地結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,我們好像已經相識了幾輩子一樣投緣,原來「雖無刎頸交、卻有忘機友」就是這個感覺,一直到現在還很珍惜與這群朋友的感情;當然人生不可能總是盡如人意,曾經年少輕狂、懵懂無知,曾經以為遇到了生命中最疼我、最愛我的人,但在一切真相大白之後,我居然是不能見光的小三,我就像用過的衛生紙被隨手一扔,眼淚哭乾了,受盡大家的嘲笑;不過時過境遷,心境也跟著成長了,雖然在花博第一次見到他以及總總相處的情景仍歷歷在目,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我感謝他傷害我,我也成長了,學會如何觀察人性。

  花博不但是台北都市裡的一處世外桃源,更是我難以忘懷的出遊記憶,也有與我洪承做伴的同事一同並肩作戰的點滴,還有人生成長的痕跡,真是我生命中重要的所在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